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林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林岩,男,1955年5月生。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林岩是本科生《自动控制原理》国家级精品课、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负责人及留学生“线性系统理论”来华留学品牌课负责人、北京市教学名师。

林岩长期担任《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组组长,带领教学组全体教师,在保持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使得该门课程始终保持优质教学效果。《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是北航最早开展双语教学的专业基础课之一,2009年获得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称号,课程组在2010年获北京市“首都教育先锋”集体称号。该课程也是北航最早开展全英文教学的专业基础课,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还围绕本科教学效果开展了大量工作,改变以教师为主体及以考试成绩为唯一指标的评分标准等,达到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林岩除担任《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其它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他给留学生讲授的《线性系统理论》被历届留学生认为是“讲授得最好的一门课”并入选首届教育部来华留学品牌课。

林岩长期从事自适应控制理论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及973项目等,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的主要参加者,获得航空工业总公司1998年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自动化领域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70余篇,其中,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