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高宗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高宗升,男,1953年1月生。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

北航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本科生、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曾任理学院副院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十几项奖励。

20多年来,高宗升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坚持给本科生、研究生讲基础课,年平均课时150个以上。在课堂,他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中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讲台上,他严于律己,一丝不苟,充满激情,几十如一日,深受学生爱戴。

在研究生培养上,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强调诚信和学风建设,做到人才培养与思想品德建设并重。对学生有强烈的责任心,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在学习、科研上教导他们,生活上关心他们,做好他们的人生导师。

高宗升认为,讲好一门课,使一届学生受益,做好一项教改,可以使几代学生受益。他坚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教改项目7项,主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北京市精品教材2本,主持校级精品课建设项目2项。2003年,他负责全校研究生公共数学基础课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根据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硕博贯通的原则,历时两年,构建了北航研究生数学公共课教学平台。

2008年中国数学会决定在全国高校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由高宗升具体负责。在他的带领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由首届全国21个赛区2万余人参赛,2017年发展到29个赛区11万余人参赛,参加竞赛的全国各类高校达到700余所。对大学数学教育改革、培养和选拔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