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大运村1-1409A宿舍:携手共进 勇攀高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2-28

学海领航,携手共进,他们全员保研,获得各级奖学金28项;探奥拓新,勇攀高峰,他们投身科研,获得各类竞赛奖项45项;坚定信念,服务集体,他们全员入党,担任各类学生工作30项;投身实践,奉献社会,他们积极奉献,累计志愿时长847小时。他们中有学院第一名、冯如杯一等奖一作、学院科技辅导员、校庆志愿者,他们就是大运村1-1409A宿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梁钊玮、王廷玉、冷豪、邱铭治。

学海领航 携手共进

在学习上,他们勤奋刻苦,携手共进。四人综合成绩均位列学院前10%,其中两人位列学院前三,四人综合测评加分均获得满分,全员保研,其中两人保研至清华大学,两人保研至本校。

三年多的时间里,四人共获得包括国家奖学金(3人次)、校级特等奖学金(7人次)、中航技奖学金在内的奖学金共28项;获得包括士嘉奖章(院级最高荣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生(5人次)、校级三好学生(4人次)在内的荣誉称号共19项。

为拓展专业视野,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人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3人次)等各类学科竞赛奖项18项。

在学习中,四人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团队比赛中,宿舍成员一起组队完成比赛,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留下了许多携手并进的美好回忆。

而在期末复习、备考等过程中,四人相互督促,一起自习,共同整理学习资料。一起克服一个个考期的迷茫与压力,取得一次次佳绩。

探奥拓新 勇攀高峰

在科研科创方面,他们探奥拓新,勇攀高峰。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的他们,都加入了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参加科创竞赛。三年中斩获很多成果和奖项,共计发表SCI/EI学术论文4篇(两篇为一作/共同一作),受理两篇专利(一篇为学生一作);获得各类科技竞赛奖项27项,其中冯如杯主赛道一等奖6项(一作3项)。

而在各类科技竞赛中,他们一起组队参与,获得过第三十三届冯如杯主赛道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一等奖、首都挑战杯二等奖等奖项。

坚定信念 服务集体

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光荣入党。四人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主动承担多项学生工作,积极服务同学,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得到了师生一致认可,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在多项重大活动中彰显青年担当。

大学期间,他们也曾在大班、学院、学生会等部门一起任职,担任大班委、学支部长等职务,相互协作,一起努力建设集体。

投身实践 奉献社会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员参与,深入调研,以身作则,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社会实践奖项6项,两人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在志愿服务上,他们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志愿时长累计847小时,曾服务过北航七十周年校庆、北京半程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并多次积极献血和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的培训工作。

宿舍共建 青春同行

四人不仅是学习上的伙伴,更是生活中的挚友。生活中,他们热爱生活,关系融洽。平时轮流打扫宿舍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他们都重视体育运动。约跑步、约羽毛球、约登山是宿舍课余时间的常态,在运动中不仅放松了身心,增强了体魄,更增进了友谊,化作共同前行的底气。

此外,在假期,他们也一起郊游,一起聚餐,一起看升旗,一起给舍友准备生日惊喜,留下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聚为焰火,散为星辰。尽管四人性格各异,来自相隔千里的四个地区,但四人之间互帮互助,身怀理想,并肩奋斗。独行快,众行远,是宿舍成员之间的鼓励与陪伴才使他们不断前进。青春齐奋进,聚力创辉煌,1409A宿舍将保持初心,共赴山海,共同谱写青春的美丽画卷!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