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正能量之星”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王宇辰/摄影)12月5日上午,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正能量之星”表彰大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大会对涌现出的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48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与200多名老同志参加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白曌宇主持。

大会在全体高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组织部长钟玲同志宣读了北航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正能量之星的决定》《关于授予马岐同志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三十年“倾心奉献奖”的决定》以及荣获工信部“正能量之星”的8位老同志名单。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同志为受到表彰的老同志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并代表张军书记、徐惠彬校长向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程基伟指出,老同志们在北航不同历史时期发展中立下了不朽功勋,为北航留下了不竭精神财富,是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也是开放包容、务实担当的北航文化的集体发明人。老同志们离退休后继续笔耕不辍、老有所为、传播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学校涌现出的正能量之星是全校老同志的先进代表,也是老同志们健康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学校将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高度重视并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原单位的积极作用,尽力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同志。

程基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航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他介绍了学校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对老同志们认真扎实的组织学习、创新多种好的做法以及展示的《永葆先进本色 不断增添正能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纪实》短片赋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离退休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引领作用,形成了学习的全覆盖、全方位、全融入,产生了学习组织得好、学习取得的效果好、提出的建议好的“三好”特色,为全校师生起到很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程基伟同时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按照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北航未来发展进行的深入剖析思考,汇报了张军书记提出的北航发展开启新征程中学校突出的“三个导向”:一是,突出目标导向,按照提出的“1361”路线图阔步前行;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共同思考怎样建设北航;三是,突出幸福导向,要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和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程副书记对老同志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离退休党委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的重要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传承北航精神,传递正能量,与全校师生一道,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北航梦、空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四位正能量之星代表分享了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以及结合自身经历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发展传递正能量的感人事迹。学习增智之星、离休干部熊银生教授表达了他一颗红心跟党走、终身学习葆本色的人生追求。奉献有为之星、宇航学院何麟书教授围绕“一份坚守 一种担当”主题畅谈了在北航奋斗的人生轨迹。文体活动之星、航空学院王幼复教授以“书拳相寓

文武兼济”介绍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不懈努力。健康长寿之星、可靠性学院俞公沼教授传授了自己独特的养生之道。

大会在凝聚正能量、热赞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