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同志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刚才中组部周祖翼副部长宣布了中央关于曹淑敏同志和我的任免决定,并做了重要讲话,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和北京市委组织部魏小东部长也分别作了重要指示。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组织的信任!对曹淑敏同志担任北航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我就要离开朝昔相处的母校,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像游子即将远行,内心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依恋。34年前,我怀揣空天梦想,来到北航,在这片沃土扎根,打下了人格底色,奠定了事业根基,找到了人生伴侣,更坚定了理想信仰。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人一事、一变一化都是那么地熟悉,都是那么地眷恋。

在我心中,北航是一抹清澈纯净的蓝天。作为一所不平凡的学校,65年前,北航承载着国家与民族对于航空事业的梦想而诞生。从“北京一号”一飞冲天,到12年斩获11项大奖;从全国首批重点高校到 “211”“985”,再到 “双一流”建设,北航至高至远的科学追求、致真唯实的治学作风,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也塑造了我的科学精神和学识基础。我永远忘不了自习室和实验室彻夜通明的灯火,忘不了与学生畅谈人生理想时同学们热切的目光,忘不了神舟相拥天宫、大飞机展翅首飞时北航师生盈眶的热泪。

在我心中,北航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砥砺着一代代北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燃起了莘莘学子富国强军的家国情怀,培养了一大批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也熔铸了我的理想信仰,使我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永远忘不了主楼“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匾额,忘不了英雄《罗阳》音乐剧中师生的热切呼喊,忘不了高镇同先生荣获立德树人成就奖时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我心中,北航是一段依依不舍的深情。我1983年入学,1990年留校任教,2005年担任学院院长,2009年进入学校领导班子,2015年从胡凌云书记手中捧过接力棒担任党委书记。一路走来,陪伴我的,是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战斗友情,是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壮志豪情,是开放包容、风清气正的和谐温情,是培养我、塑造我、支持我的深深恩情。我永远忘不了和同志们共同谋划党代会战略蓝图的一个个不眠之夜,忘不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一次次开拓之行,忘不了校园中与师生、老同志们交流时的一句句肺腑之言。北航情怀、空天使命已经深深融入我的血脉。

今天,我将离开北航,奔赴新的岗位。借此机会,说一声感谢。感谢党的教育和学校的培养,感谢在学习期间,我的导师张其善先生和各位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感谢担任党委书记以来,徐惠彬校长和班子各位成员对我的支持与配合,我们同舟共济、相互支持,有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奋斗激情,更有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双一流”建设的欢欣鼓舞;感谢以赵沁平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的智慧和奉献,感谢各位院士、专家、民主党派人士、广大老同志和全校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给我的信心与力量。工作中也有许多不足,还有些许遗憾,也感谢大家的包容与理解。

今天开始,曹淑敏同志担任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是北航的杰出校友,是我国通信信息行业的优秀科学家和管理者,在科研机构和地方政府等多岗位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她政治素养高、领导能力强、专业功底深、开拓创新意识强。中央任命曹淑敏同志担任北航党委书记,这是对北航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曹淑敏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北航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根据组织安排,我将到新的岗位工作。我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不负组织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继续弘扬北航的优良传统,勤勉工作,锐意进取,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最后,祝愿我的母校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谢谢大家!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