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8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26

北航新闻网8月26日电(通讯员 刘犇昊/文 记者 宋超/摄影)8月25日上午,我校2018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副校长王云鹏,北航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名师代表、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及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感,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学校于2017年设立“立德树人奖”,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最高荣誉, 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

会上,王云鹏介绍了2018年“立德树人奖”相关工作情况,并宣读2018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名单。李军锋对《2018年“立德树人奖”候选人评选条件及标准》作了说明。

评审委员会主任杜玉波介绍了“立德树人成就奖”提名候选人标准。评审委员会对“立德树人成就奖”候选人酝酿提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作为2018年“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推荐人选的推介人,分别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每位推荐人选的突出业绩和先进事迹,评审委员会进行提问讨论,并投票表决。

杜玉波宣布北航2018年“立德树人奖”评审结果。本次评审评选出“立德树人成就奖”教师1名;“立德树人卓越奖”教师5名;“立德树人优秀奖”教师10名。

会上,杜玉波在讲话中指出,这些长期奋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每位候选人都有着突出的业绩和先进事迹,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杜玉波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严格把好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关,加强对教师的师德考量,立好标杆,树好典型,发挥好“立德树人奖”获奖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校将公示2018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在学校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为获奖教师颁奖。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