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北航第三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9

北航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2018年10月27日,由北航校友总会主办、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及协办、广州羽健文体用品有限公司联合赞助的“e谷杯”暨第三届北航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北航体育馆举办,为母校66岁华诞献礼。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校友联络发展处负责人、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四川、深圳、北航教工等17支代表队近300余名校友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李军锋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值北航建校66周年之际,用举办羽毛球比赛的方式联络校友返校参加活动是很好的形式,希望各届校友们可以进一步促进友谊,凝炼校友之情,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年逾古稀的罗力民老师作为高知高智羽毛球运动达人被特别邀请到开幕式,李军锋为罗力民颁发羽毛球荣誉奖杯,祝愿他青春常驻。俱乐部李强副会长代表所有羽毛球爱好者赠予李军锋俱乐部队服。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北航深圳校友会羽毛球队录制的祝福视频。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宣誓,将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参加和裁决比赛。随后,李军锋为赛事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六十六载岁月变迁,风雨兼程我们与崛起牵手;六十六载砥砺前行,春华秋实我们携发展同行。本届大赛本着安全第一、联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赛制为混合团体赛,分男双、混双、男双90+、混双80+、男双共五个项目,经由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依次排名,并为前八强决出比赛名次。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北航思源队、北航北校友队、北航北二队、机光羽毛球队、北京俱乐部队、天津校友队、河北保定校友队、羽动天下队、教工代表队、青菜叶队、老青年代表队、航天一院神箭队、航天二院羽航局队、航天三院海鹰队、文羽飞扬队、学院路37号院队、航流羽校友队等17支队伍出战,最年长的校友运动员76岁。赛场上,领队们排兵布阵胸有成竹,队员们奋力搏击意气风发,裁判团慧眼如炬公道正派,观众们热情高涨呐喊助威,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稳妥有序,一场场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北航思源队拔得头筹摘得桂冠,学院路37号队战绩突出喜获亚军,致真唯实教工队实力强大将季军收入囊中,航天一院神箭队威武霸气荣膺第四强,机光羽毛球队、文羽飞扬队、青菜叶队、羽航局代表队分获五到八名。另外,获得本次比赛精神文明奖的队伍是老青年队和航天一院神箭队,获得最佳组织奖的队伍是北京校友队、天津校友队、河北保定校友队。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常务副会长李强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所有成员均为北航历届(任)学生和教职工,植根于北航校内,坚持推进和弘扬北航三帮精神,致力于通过推广羽毛球运动,让全球校友以球联谊,创造协同发展的机会。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