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评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6

北航新闻网3月16日电(通讯员 胡梦贤)近日,在京沪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对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2019-2020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与我校同时获此荣誉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2020年,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利用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力量抗疫。2020年1月31日开通学校心理援助热线,提供线上与线下心理咨询,创办心灵疫战等栏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师生提供多种心理健康服务。马喜亭老师作为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相关工作的系列培训和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的专家,讲授的《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深受学生欢迎,有310多万人收视。同时,我校心理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第一时间申请并被选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工作,一直到目前仍在继续为平台提供心理督导服务。2021年2月9日至28日,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再次开通寒假心理援助服务,提供线上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同学在家调整身心,安心过年,迎接返校学习。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几年来,以深入推进渗透式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为着力点,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体验活动等不断关注调动学生的积极面,激发心理正能量,开发心理潜能,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了积极关怀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学校以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为依托,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提高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水平,帮助学生走出困境。

一流的人才要有一流的心理素质,学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塑造学生健康乐观、友善包容、自信果断、刚毅自制、不畏挫折的优秀心理品质。在这一过程中,学校也涌现出一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战线上的优秀老师。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马喜亭同志获评2019年度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张焰同志、李卫华同志获评2020年度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