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6

北航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焦羽佳/文 邸白鹭/摄影)3月15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国政协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主任,专职辅导员等近500人,在各视频会议点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大会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围绕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生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防和军队建设、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我校共有4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两会,他们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徐惠彬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副校长陶智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傅惠民教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涛教授。各位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北航师生持续关注、了解、学习两会的热情不减,形成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陶智教授介绍全国两会情况

会上,陶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心,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还结合参会经历,对“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解读,介绍了国家实验室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与评价体系、加强基础研究等提案。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傅惠民教授介绍全国两会情况

傅惠民介绍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主旨内容。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担当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傅惠民还报告了履职情况,详细介绍了提案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师生全覆盖。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全校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落实好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