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 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3月31日上午,我校在沙河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校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新洲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赵罡再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有关精神。程波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和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的有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罡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程波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曹淑敏通报了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组织部、统战部、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作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部署了有关工作。组织部部署了近期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统战部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部署专项工作。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办公室分别就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校院协同办公信息化建设及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报告。

可靠性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

会上,可靠性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就学生思政工作、学院年度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层次一结合”的思路,准确全面掌握新时代中央和上级对高等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特别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讲话精神,把上好“大思政课”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曹淑敏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各学院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她表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统战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引进,做好动员推荐工作。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立健全“四个体系”,把就业思政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把信息化内化于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动态更新三级台账,落实好“一人一策”,把底数摸清,把制度落实,建立切实有效的长效制度机制,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学生可信可亲可爱可靠的匠心人。

曹淑敏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落实,形成闭环,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