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5

北航新闻网7月15日电(通讯员 夏菊萍)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市青教赛”)成绩揭晓,我校在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最受学生欢迎奖一项、最佳教案奖一项、最佳现场展示奖一项、最佳教学反思奖两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一项。

我校获奖情况一览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杨明轩荣获一等奖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并积极备战北京市青教赛,我校于2020年11月举办了北航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杨明轩等十名教师获得校赛一等奖。按照2021年北京市青教赛组委会根据各高校工会会员人数比例设置的参赛名额,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杨明轩、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治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肖振宇、物理学院钟晓岚、化学学院王女、经济管理学院张思萱六名教师,以及经北京市教工委推荐的思政类专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申文昊、赵华珺、王江伟、孙新五名老师,我校共11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2021年北京市第十二届青教赛。

北航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回顾

市赛前,校工会协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为参赛教师成立了专门的指导教练组,并邀请校内外多名指导专家包括北京科技大学资深理科竞赛辅导教师范玉妹教授、清华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国家教学名师李俊峰教授等,以及多名往届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我校参赛教师传经送宝,通过系列集中培训,为老师们提供全方位辅导,带领老师们冲刺北京市青教赛并获得佳绩。

校工会组织系列市赛前培训

北京市青教赛创办于1995年,是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牵头的特色品牌工作,举办十二届以来,已由课堂教学竞赛,发展成为内涵丰富、层次完整、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助推体系。该项比赛活动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为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