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2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航味巧技”实践课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张驰 孙天旭/文 记者 宋超 张宇涵/摄影)4月29日下午,北航2022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航味巧技”实践课在学院路校区新北区食堂二层举行。北航副校长吕卫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教务处、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吕卫锋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发布了《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出台了“1+10”人才培养系列文件,《劳动教育工作方案》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设立“劳动教育月”,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劳动,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养成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考虑当前的疫情形势,他提醒广大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校园里度过一个健康、运动、快乐、充实的假期。

随后,在后勤保障处组织的“航味巧技”实践课上,食堂主食厨师郭浩霞为同学们讲授了枣花酥及饺子的制作工艺。厨师们教得用心,同学们学得认真,每个人都从劳动中感悟了传统工艺,也在动手实践中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据悉,学校将5月定为每年的“劳动教育月”,开展劳模报告会、劳动嘉年华、实验室清洁、宿舍大清扫、校园公益劳动等系列活动,有组织、成体系地推进劳动教育。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