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杨杰睿:“我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飞行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2

六年前,身为空军飞行员的父亲,在执行训练任务时意外牺牲,但父亲的爱与精神始终伴随着他成长。今天,他穿上了“空军蓝”,光荣地成为一名飞行学员。他就是以607分的高考成绩和满分的体验飞行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双学籍学员杨杰睿。

心怀理想 矢志空天

杨杰睿出生于军人家庭,父亲生前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在执行一次训练任务时,发生意外不幸牺牲,那年,杨杰睿仅有12岁。

杨杰睿说:“ 在我十二岁那年,父亲牺牲了,我那时候正在读小学六年级,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悲痛万分,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军人、飞行员、烈士,这三个名称是如此之沉重。”

杨杰睿的母亲沙女士是一位乐观坚毅的女性,她对孩子说:“父亲是光荣的,是为了国家而奉献的,要向前看,今后的日子还要向以前一样过。”

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杨杰睿的脑海中,也在他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心怀祖国、向往蓝天的种子。

3年前,正读初三的杨杰睿从学校得知了辽宁青少年航空学校招收学员的消息,早就怀揣着“蓝天梦”的他,在老师和母亲的鼓励下,报考了青少年航校。

披荆斩棘 圆梦蓝天

2019年是杨杰睿飞行梦的起点。如愿考入辽宁省青少年航空学校,第一次穿上“空军蓝”迷彩服,杨杰睿莫名地找到了归属感。

“妈,我感觉真是来对了!”他在电话里对母亲说。

离梦想很近、离父亲很近的感觉,让杨杰睿感到发自内心的踏实感。

“杨杰睿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的坚强和自律。 学员们日常除了学习,还要开展一系列增强体能、意志力的训练。比如在刺杀操训练中,杨杰睿一开始练得并不顺利,但他特别刻苦、勤奋,所以进步很快,后来还成了这个项目的标兵。”中青少年航校队长韩宇说。

“居家网课期间,他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要求,白天就笔直地坐在客厅上网课,从来不进卧室,也不坐沙发。”杨杰睿的妈妈说。

严格的自我管理,使他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双学籍学员。

与航同行 空天报国

如今,2004年出生的杨杰睿已经18岁了,棱角分明的脸庞,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姿……杨杰睿与父亲长得特别相像。

作为一名军人和一名烈士子女,杨杰睿选择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不仅仅是想要追寻父亲的脚步,更多的是对“空天梦”的靠近。

杨杰睿说:“ 高二的时候,我们到航空大学驾驶战鹰,体验飞行。第一次试飞,也是我与父亲的足迹最贴合的一次,从那之后,我对成为飞行员的理想更加坚定了。”

今年9月初,杨杰睿来到北航报到,积极地融入双学籍班大家庭,也努力地向一名合格的军人完成转变。未来,杨杰睿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驾驶空军最先进的战机翱翔蓝天,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不断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