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向锦武院士团队获得“智领群蜂2023”国际无人蜂群技术大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8

北航新闻网5月18日电(通讯员 乔梁)2023年5月7日至5月10日,“智领群蜂2023”国际无人蜂群技术大会暨交流比赛在北京举办。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向锦武院士团队在全国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获得冠军,并斩获智能规划技术突破奖。

大赛开幕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大会交流比赛部分围绕地震灾后救援场景,设置无人机复杂环境蜂群快速集结与协同自主搜索任务,旨在引领突破无人蜂群自主避障、自主搜索辨识、空地集群协同感知、空地集群自组织动态规划等关键技术,推动无人蜂群应用发展。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向锦武院士学生团队参赛情况

在本次大赛中,航空学院向锦武院士团队参赛老师和队员们秉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克服多项不利因素,突破了多机同步飞行、协同避障、动态规划等群智技术,圆满完成了大赛规定的蜂群集结和搜索任务,最终获得大赛最高成绩,成功夺得冠军,队伍参赛情况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向锦武院士团队参赛指导教师由李道春教授、罗漳平副教授、屠展副研究员、赵仕伟副教授、阚梓博士后等组成,参赛队员包括崔阳洁、宗子怡、杨彬淇、董鑫、邸伟承、路弘毅等硕博士研究生。该团队长期从事无人机设计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在无人机总体气动、动力学设计、智能导航与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