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机器人队获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亚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白梓彤)5月20日,作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项之一,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等单位主办的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开幕。本届大赛完全采用线下模式,来自葡萄牙、埃及、伊朗、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员、专家汇聚天津,200余支代表队、近800人同堂竞技。本次大赛包含六大赛项和一大论坛,赛事部分涵盖RoboCupSoccer类人组比赛、RoboCupSoccer标准平台组比赛、RoboCupSoccer中型组比赛、RCAP CoSpace赛项、无人机赛项以及特邀RoboCup Junior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选拔赛。我校机器人队在RoboCupSoccer类人组比赛中获得亚军。

在备赛阶段,各位队员齐心协力,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技术知识,不断迭代控制算法,在绿茵场上与其他队伍的机器人进行自动足球对抗。经过了调试、验收、再调试等不断尝试,北航机器人队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团队合作,收获亚军。

机器人世界杯赛,是当前国际上级别高、规模大、影响广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机器人足球的竞技盛会,也是科技创新和交流的重要平台。2021年3月,北航机器人队受邀首次代表北航参加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便进入四强,并于2022年再次进入该赛事四强。由队员们自主研发的人形双足机器人有着极高的自动化程度,能够完成自主识别、自主踢球、自主站立和跌倒爬起等动作,获得2022年北航冯如杯主赛道一等奖,2022“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等。北航机器人队将继续在机器人世界杯赛事深耕,与队内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组互为支撑、技术共享,提升北航机器人队的整体实力,在站稳国内第一方阵的基础上,持续向国际赛事进发,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北航学子的竞技风采,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