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理工学院校长LaRoe博士来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6-02

2004年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杜玉波教授、常务副校长怀进鹏教授在如心会议中心贵宾接待室亲切接见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理工学院校长凯润?拉柔(Karen LaRoe)博士及其图书馆原馆长杨肇瑛教授等一行四人。我校参加会见的还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燕瑛教授,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王梦丽教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强教授和航空科学和工程学院副院长邱志平教授等相关人员。

杜书记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北航的历史、现状和发展目标,特别突出了我校的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并展示了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拉柔(LaRoe)博士对我校各方面的情况十分感兴趣。她在简单介绍了理工学院概况后,指出两校具有以工程技术为主、正向综合性大学转变等共同点。这些共同之处拉近了两校间的距离,双方就交流访问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校间的合作始于2003年9月杨肇瑛教授被聘为我校图书馆名誉馆长。杨馆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国内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杜书记认为,尽管北航与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合作起步较晚,但方向明确,可以加快步伐,有一个相当看好的前景。双方希望以两校图书馆的合作为契机,推动校际合作不断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除了互派工作人员交流访问外,也能互派学生学习,从而达到弥补不足,相互促进的目的。

其间,拉柔(LaRoe)校长向杜书记递交了四封邀请信,邀请我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王梦丽等4人今年赴理工学院图书馆进行馆际交流学习。最后,双方交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书馆 王彦)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