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9-13

怀着憧憬与崇敬,我终于迈进了这片这片魂牵梦系的圣土――北航,这所以治学严谨闻名的学府。

古朴的教学楼、现代的图书馆、先进的实验室,无不显示着它的严肃与内涵;参天的白杨树、清秀的荷花池、碧绿的芳草地,无不抒写着它的亲切与细致。激动由心底而升,我意识到,从这一刻起,我向往多年并为之奋斗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我已光荣地北航大家庭中的一员。

望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心中有一丝慌乱,我清楚地知道,我将面对的不仅仅是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有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精英们的竞争,还有和老师、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几天的军训告诉我,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是成绩、素质与能力的较量,更是对体力、耐力与韧劲的考验。我将如何描绘我的大学生活呢?

夜里有些想家,对于初次独立生活的我还有一种彷徨和孤独。大学生活,我会在你面前退缩么?开学典礼上戚院长的话犹在耳边,“志比天高,脚踏实地”。是啊,有这么一流的条件、这么渊博和蔼的师长、这么热情可爱的同学,我还有什么理由畏惧退缩呢?如果说有竞争,该迎接挑战才对。现在大家又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信心便是我良好的开始。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把自己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去,学习同时不忽视锻炼自己的交际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北航人。我相信成功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人。

我想,我不应再迷茫,要以微笑面对明天灿烂的朝阳。

(2004级 秦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