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9

编者按: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出台《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 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 号)等文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深入落实各项政策与文件要求,把教学改革成果真正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我校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要求,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制定了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总体方案,并开展北航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引言】一图读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总体方案”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传感器技术及应用”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电子电路(1)”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自动控制原理”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航空航天概论”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走进歌剧世界”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飞行器空天交会运动虚拟仿真实验”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字信号处理”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材料力学”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空气动力学”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原理”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火箭发动机专业综合实验”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飞机总体设计”“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编译技术”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电磁场理论”课程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电子信息工程导论”课程——领悟专业内涵、探索教育方法、构建课程资源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火星星表探测系统控制技术探究”课程——坐地行万里,扪手探星辰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应用统计学”课程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育不是把桶灌满,而是把火点燃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生物力学”课程——植根经典理论,面向医工交叉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太空生存”课程——星海如何遨游?教你太空生存!

【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德语翻译实践(1)”课程——知行合一,“译”如反掌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14
2023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14
06 月
12
04 月
17
02 月
22
聚焦·2023学校中心工作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22
09 月
06
培根铸魂育新人 立德树人启新篇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9-06
05 月
10
北航师说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5-10
03 月
22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大美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0-03-22
11 月
0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07